先天性代謝缺陷(代謝病)是一種罕見的嚴重疾病,但只要能夠盡早接受診斷及治療,不少代謝病患者亦能充分控制病症,健康成長。然而,未能及時接受適當治療的患者,往往會受到無可挽救的身體及智力損害,甚至因此有生命危險。初生七天內於嬰兒腳板抽取數滴血液樣本,透過一個簡單且準確的篩查,就能讓嬰兒的健康受到保障*。我們深信,這是每名父母都應該為子女踏出的重要一步。

 

為了讓更多香港人關注代謝病以及了解新生兒代謝病篩查的重要性,美贊臣營養品於2015年10月與夏約書孤兒症基金會(Joshua Hellmann Foundation)攜手展開「一步護一生」— 關注新生兒代謝病計劃(The "VITAL STEP" Program)。除支持有關代謝病診治的研究,計劃亦舉辦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來喚起市民對代謝病的關注。

 

美贊臣亦一直堅持生產代謝病配方奶粉,為極少數有特殊營養需要的孩子提供合適的營養品,為孩子帶來希望。

 

*資料來源: 香港中文大學婦產科學系胎兒醫學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