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列方法可以有效幫助您傳達並且具體實現您的價值觀:

透過活動進行指導:您與寶寶最喜愛的娛樂活動,就可以幫助他們有效學習更多資訊。因此,您可以儘可能用更多的時間來專心陪伴著寶寶、教育寶寶正確的價值觀,例如強調努力工作、以及游泳課時努力練習的重要性。

灌輸寶寶正向的觀念:請注意,切勿不經意地灌輸不當的態度!因此,與其利用負面說法來傳達錯誤的訊息,例如:「媽咪出門時不可欺負弟弟!」,不如以「媽咪出門時要好好照顧弟弟哦!」等說法來強調正向的觀念。

瞭解外在影響力的重要性:若工作壓力耗費您大量的時間,請堅持讓幫您照顧寶寶的人教導寶寶與您一致的文化與價值觀。請記住,寶寶不是向您學習,就是向他人學習!

鼓勵寶寶自行掌握其行為:即使是像您這樣一位善盡職守的好媽咪,也能擁有「休息日」(off days)!因此,當寶寶出現不當的行為時,設立一個「處罰角落」(Naughty corner),讓他們在其中靜靜地反省其行為約十分鐘。您可以做出如拉您的耳朵等動作,來暗示寶寶趕緊反省與控制其本身的行為。

資料來源:「培養性格」(Reaping a Character):Adeline Loh,讀者文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