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,社會上有不少聲音關注孩子的情緒、學業壓力等問題,不少學校因此推動生命教育課,為學生注入抗逆正能量,以面對未來各種挑戰。父母作為孩子人生的領航員,在培養孩子正確的生活態度及價值觀上扮演重要角色。

「美贊臣社區關懷計劃」早前支持出版的《孩子,你是我最幸福的一堂課》,感動人心,為延續書中的正面教養理念,我們再次支持親子作家張笑容撰寫生命教育小冊子《給孩子的幸福維他命》,並將會透過全港100間小學向家長免費派發,希望幫助父母為孩子打好心靈健康基礎。

作者張笑容根據正向心理學之父馬汀·塞利格曼(Martin Seligman) 提出的五個幸福人生元素,配合實際教養建議及真實家庭故事而撰寫,旨在讓家長瞭解培養孩子品格強項的重要性及具體方法,並從累積正面情緒 (維他命P-Positive Emotion)、全情投入生活(維他命E-Engagement)、培養良好關係(維他命R-Relationship)、追尋生活意義與目標(維他命M-Meaning and Purpose)、經歷成就感(維他命A-Achievement)五個方面,讓孩子吸收「幸福維他命」,提升抗逆力。

書中亦提及《孩子,你是我最幸福的一堂課》的真實故事,這些特殊家庭的正面教養理念,正好示範了灌溉孩子心靈維他命的具體方法。

願每個孩子都享有成長所需的心靈維他命,找到人生幸福的鑰匙。

備註:此書版權屬張笑容女士所有,只供家長作個人參考之用。書中所有內容不得以翻印、轉載、傳送、轉售、引用作培訓或其他用途。如有查詢,請聯絡「笑容生活教室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