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字1:流感病毒
流感病毒有三種類型:甲型(A型)流感病毒感染哺乳動物以及鳥類;乙型(B型)流感病毒只感染人類,疾病的產生通常較甲型病毒溫和;丙型(C型)流感病毒只感染人類,並不會引起嚴重的疾病。

關鍵字2:病情輕重
如果侵襲人體的病毒主要是侵犯人體的上呼吸道,那麼症狀相對較輕;如果已經侵犯到下呼吸道,就可能會引起支氣管肺炎,還可能出現高熱、咳嗽、大量咳痰、胸痛等。

關鍵字3:及時治療
如果出現流感症狀而不及時引起重視和積極治療,就會合並細菌感染,不僅流感症狀會加重,導致重症肺炎、病毒血症或敗血症等,還會危及孕媽咪和胎寶寶的生命安全。

做自己的小醫生:巧預防、細護理
感冒對於孕媽咪來說是件讓人難受又心煩的事,因為孕媽咪不能隨便吃藥,更不能有“熬一熬就過去了”的想法,於是常常覺得進退兩難。最好的方式,還是防範于未然--不讓流感病毒有得逞的機會!

為了健康,動起來
如果說生活起居和飲食的規律是預防感冒的基礎,那麼運動就能為健康加分了。

孕媽咪也能做運動
孕媽咪也一樣要堅持進行適當的運動鍛煉,散步可以說是最適合不過的了。因為散步運動強度稍弱,但卻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,並能幫助孕媽咪保持心情舒暢。

做運動也要講保暖
當然,媽咪們一定要注意天氣預報和氣溫的變化,外出運動要及時添加衣物,防止受寒。

運動之餘多喝水,睡眠保證人健康。
每天保證良好和充分的睡眠,相信這一點,通過每天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孕媽咪做到。另外,在運動之餘要多喝水,尤其是常喝白開水,因為白開水不但能保證人體對水分的需要,還可起到利尿排毒、消除體內廢物的功效。但是要注意,劇烈運動後不能一次性大量喝水。

 


以上文章版權屬《生兒育女》《完美孕婦Pre-mo》雜誌所有,任何網站或個人使用時必須獲得《生兒育女》《完美孕婦Pre-mo》雜誌授權;未經其書面授權不得轉載、鏈結、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,否則視為侵權,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。美贊臣營養品(香港)有限公司對侵權行為一概不負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