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.過敏源頭大搜查
花粉、灰塵、化妝品、食物、藥物、年齡、寵物、季節變換,溫度變化、黴菌過敏、紫外線

二.春季抗過敏食為先
食物1:蜂蜜
食物2:大棗
食物3:金針菇
食物4:胡蘿蔔
食物5:魚肉
食物6:綠茶

三.肌膚防敏感呵護10大關鍵
1:更換成套化妝品
2:首選“三無產品”
3:不用刺激性產品
4:少做去角質
5:嚴格防曬
6:補水很重要
7:用保濕滋養的沐浴產品
8:儘量少做肌膚按摩
9:慎用護髮用品
10:保濕噴霧隨時補水

“三無產品”能降低發生敏感的幾率。這裡的“三無產品”指的是標明無香料、 無色素、甚至不含防腐劑的產品。

香蕉面膜
方法:取一根香蕉搗爛或榨汁成糊狀,在臉上塗上一厚層,1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。皮膚屬於幹性或過敏性時,也可加入1匙橄欖油、蜂蜜或牛奶適量。

綠色提示:香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糖、維生素A、C、鉀等,有深層滋潤的效果,可有效改善皮膚粗糙的現象,特別適合乾性、過敏性皮膚使用。

紅蘿蔔蛋黃面膜
方法:將新鮮的紅蘿蔔一根去皮後打成碎蓉,再加入兩個蛋黃攪拌均勻,敷用約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。如果皮膚乾燥,可加橄欖油數滴。
紅蘿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原和水分,能有效修護曬後的皮膚組織,還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、過敏性皮炎等。當然,煮熟的紅蘿蔔能釋放更多的維生素 A ,而且也更容易好磨碎和敷用。

 


以上文章版權屬《生兒育女》《完美孕婦Pre-mo》雜誌所有,任何網站或個人使用時必須獲得《生兒育女》《完美孕婦Pre-mo》雜誌授權;未經其書面授權不得轉載、鏈結、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,否則視為侵權,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。美贊臣營養品(香港)有限公司對侵權行為一概不負責任。